close
夜深沉

我乘著音樂翱翔

旅行在天馬行空的世界

輕柔的鋼琴聲

是一片祥和又純樸的農莊

亦是莊嚴華麗的宮廷

或是綠意盎然的竹林

走在音樂編織的異想國度

任由旋律,帶我走

又見她

熟悉的背影

熟悉的聲音

熟悉的琴聲

她牽著我的手

像是介紹著她的家鄉

伴我進入她的音樂世界中


突然

暖暖的

劃過臉頰

寂寞的淚水,把我拉回現實中

空虛,填滿我心


只有鋼琴優美的旋律

自電腦中不斷響著

伴著寂寞的夜

* * * * * * * * * * * * * * * *

第一次分享,音樂帶我走的世界

有多少人能體會這樣的感動呢?

翱翔天際,那感覺真的很舒服

很像小時候坐遊樂園的海盜船時,身體向前俯衝的感覺

但卻又比坐海盜船的感覺還淡

是一種...輕柔、舒服、難以言喻的感覺


不用想像,只要放鬆身心,輕輕闔上雙眼

音樂的旋律,漸漸幻化成影像

身體就好像飄起來,隨著旋律的律動飛翔


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感覺

開始有印象,是在國小時,那時候常常眼睛閉上,就會出現那像是飛翔的感覺

開始會享受,是國中時;托我哥的福,家裡有了一台SS;從那時候開始,電玩配樂盤旋在腦中,腦理出現的是遊戲的劇情與畫面

開始去探索,是高職時,加入管樂;為了演奏,讓自己開始去了解每首曲目想表達的情境

開始去感受,也是高職時,先是自己透過想像,去了解音樂想表達的情境;漸漸的,聽到音樂,就有好多畫面不斷得湧現

一直到現在,同樣的旋律,在不同的時間、場合、心情,會有不同的畫面出現

心境,轉為旋律,不斷得在腦海中繚繞著

給我一台鋼琴,隨時都可以奏出當時的心境

因為音樂,帶給我的感動,讓我學會了鋼琴

音樂,就是我的老師

那些天馬行空的畫面,化作旋律,告訴我要按哪個琴鍵

我不知道那些音,是Do還是Ra,沒有理性的節拍,一切都讓腦中的旋律去決定

所以我的鋼琴,大概只能騙騙小孩吧


好希望,可以有人願意與我分享,音樂帶來的感動

但我想大多數的人,看到我所敘述的畫面與感覺

有多少個是真正體會真正了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uter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