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想跑南橫,結果因為颱風過後道路坍塌,連甲仙都還沒到就回程了(回味卡玫基,請戳我
事隔N個月,再次計畫遠征南橫
但這回我哥沒參予,換成賤誠的學妹,麗雯!


早上七點半出發,抵達第一個休息點~玉井的7-11


順便在這裡打點早餐


在寶來的時候,發生一點小插曲
就是馬車的風鏡掉了一顆螺絲

好加在剛好寶來的車行有開,要了螺絲和工具DIY


再來到下一個休息點,也不知道騎多久
一路上還遇到不少腳踏車騎士努力的爬著


據賤誠說這是到啞口最後一個有洗手間的休息站
現場還有人在煮麵野餐
這裡到啞口,似乎還有一小段路
馬車高山症還真嚴重,速度原本勉強有50,但越往上爬,速度一直降到20,最後只好拔空濾騎車了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到啞口的隧道口了


抵達的時間約快下午兩點


現場溫度。。。14度

上面的紫外線實在有夠強的!
明明看不到什麼太陽~可是鏡片整個黑到離譜
不知道防曬油在這裡有沒有效@@




啞口整片霧茫茫,幾乎都被雲覆蓋了



一開始就打算到這邊吃中餐
但這裡中餐真的有夠貴!
兩支米血兩支黑輪就要75元


還點了出乎意料之外難吃的大腸包小腸


第一次吃到這麼"粒粒分明"的大腸包小腸

也是第一次被雲包覆的感覺
其實就是一片霧茫茫的@@


很難得出去有自己的獨照~獻醜啦!


吃過午餐後,在隧道口旁有一座很陡的樓梯
原本打算只是進去逛逛而已,卻意外的開始了這次關山嶺山登山行啦


海拔2722公尺的啞口,空氣已經夠稀薄了,還要做這些會令人氣喘如牛的登山運動


要維持這樣的笑容,根本就是折磨自己
好像只要不開口喘氣,隨時都會掛在路邊
路過下山的阿嬤也跟我們說加油,說還要爬一小時才會到
我還真希望他跟我說十分鐘就會到,逃避現實的殘酷啊!


真的是太喘了,爬約十公尺就要休息一下,在這邊要爬5公尺我想都有些難


一路上好像有人吵著回頭是岸,我忘了是誰,但我一定是那吵的是其中一個
只要不停下來,就會感到世界都在搖動
也不知道爬多久了,但已經比雲層高了


爬就很辛苦了,想不到還要拉繩子,
一整片的石壁,沒有繩子還真的上不去


我們爬多高?我也不知道,不過往下拍,車子就跟螞蟻一樣小


爬到這邊,眼前的美景,麻痺了一身的疲累


看到這片雲海,腳似乎不再像剛開始那樣沉重
不斷的想再往上爬,期待大自然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話說賤誠還真不怕死,只要屁股一滑,他就得跟美麗的雲海擁抱了


最近跑了教會,接觸的耶穌
賤誠也想來個感受耶穌的感召


並企圖控制控制整個世界


麗雯似乎也想效仿


海拔3174公尺的美景還真不是蓋的
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爬得這麼高





其實再往上還有一段路
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入夜後的南橫是沒有路燈的
所以踏上了歸鄉的旅程


下山時還是看到不少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驚喜
但礙於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停下來好好欣賞
整片雲就在眼前不斷的變化著,下次上南橫,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體驗如此的感動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mputerroy的部落格 的頭像
computerroy

computerroy的部落格

computer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