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得在我國小時,有陣子華視每個禮拜都會播映宮崎駿的作品
小時候單純覺得龍貓很好看,所以喜歡宮崎駿
平成貍合戰就是當時曾在電視播過的(當時翻譯是 歡喜碰碰狸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故事情節,而是他的背景音樂讓我無法忘懷
應算是相當正統的民族音樂,只是小時候單純喜歡,也不管那是什麼音樂
近幾天在家休養,看了一整天的樂理
心情還是很悶,開啟了網路電視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
意外的發現這部令我印象深刻的卡通
宮崎駿的作品,有不少都是隱喻現代社會開發對大自然造成的傷害
這部作品當然也不例外
故事劇情是一群天真可愛的狸貓,住在東京的某片森林中
由於人類的開發計畫,嚴重危及牠們的居住地,貍貓們決定為了自己的生存空間而開始對人類展開抗爭
電影裡充分表現出人類向環境的破壞,直接威脅到動物的生存
人類為了自己利益不擇手段所表現出來的現實面,剛好與貍貓們天真無邪的合群抗爭形成強烈的對比
如果以現在的動畫技術去看待這部片子,可能會看到開頭就想關掉了吧!
前面甚至有一小部份看到打瞌睡,不過回神後還是有倒帶重看啦^^|||
事隔多年後,再看這部動畫,感覺又跟小時候截然不同
前幾天與好友在漁光島的燈塔那等待破曉的那刻,
享受著日夜交錯的感動,回程時,沿著河堤走回岸邊
我永遠記得那景象
在我眼前的,是混沌灰暗的市區,都市上空,看不到蔚藍的天空,陽光只能從那灰矇矇的天空滲出一點光芒
但轉頭一看,卻是陽光普照,蔚藍大海,藍天白雲,突然對那片藍天白雲與蔚藍大海有著許多的不捨
『我們是不是正走向地域?』心裡當時真的是這樣想
看著平成貍合戰,突然心中一直浮現當時的畫面
擁抱大自然,真的好舒服
又想到之前去南橫拍的照片

拍照的人,通常不大會有自己的照片
所以只好拿同行的好友來墊啦!
感謝當時這位仁兄不要命的演出,才讓我有機會拍到這張美美的照片啦!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