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常聽老媽要我去念完大學,剛好近期孔廟以成書院的雅樂十三音要收學生,
就跑去報名了,繳了一千塊的費用;

據說成立已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應該是相當老的民間社團了;為了不讓十三音失傳,所以第二次對外開放招生

原本在台南藝術學院給一位學生教,雖然學得不多,但也懂一咪咪;或許是台南藝術學院的水準較高,那位學生拉二胡那種情感的傳遞感受相當深刻,不用像管弦樂團那樣氣勢滂沱,但卻又可以那心裡激出相當大的漣漪,至今仍記得那聲音的感動

而昨天去以成書院上課,聽老師奏一段,感覺卻少了些情感,其實有些失望;也或許是刻板印象,我還是喜歡台南藝術學院那位學生的教學方法,著重基礎,穩紮穩打的教學

我想等以成書院這邊結業,我想再去找其他老師學,畢竟如果要準備明年考試,我想這些是絕對不夠的
也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像藝術學院的那位學生一樣,奏出扣人心弦的音樂,再回到書院,傳遞這樣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uter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