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大概是在剛剛晚上10點多吧!
我還在店裡整理東西,
突然一位老太太上前來說:「阿彬在不在嗎?」(阿彬就是我爸)
我:『他已經休息了,明天他還要早起送貨,所以很早就睡了』
老太太:「他睡著了嗎?我只要跟他說兩句話」
大家都知道我是好人,實在受不了女生苦苦哀求,雖然老了些
我拿起手機打給我爸說:『爸,有人想找你,我直接拿電話給他聽』
結果老太太一接起電話,就開始說起鄰居怎樣惡霸為難他,且邊講邊哭
且一發不可收拾(說好的兩句話呢
後來似乎是我爸巧妙的對老太太施展了金蠶脫殼術,結束了這場怪怪的對話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想不到老太太轉移目標,開始對我說他隔壁麵攤怎麼欺壓他
又是開始一連串淚灑吧檯式攻擊...

面對女生哭泣,往往我只是靜靜的聽,靜靜的陪伴
但現今眼前的是位可以當我阿嬤的老太太對我哭訴著
完全讓我不知所措,我該回以服務業那親切的微笑,用個簡單的藉口打發他?還是苦著一張臉跟他一起難過呢?

我選擇了後者,雖然我很希望他能快點離開,因為這麼晚了,他哭泣的聲音會劃破這寧靜的街道
但此時的他,只是需要一個人聽他說話訴苦
或許我靜靜的聽,他今夜可以睡得更好
或許我靜靜的聽,他今夜不會一個人默默的哭泣

雖然我聽到最後,還是不太清楚他的鄰居怎麼欺負他
但我可以理解,那一個人獨自擁著寂寞哭泣的痛

多少夜,我也是這樣度過那寂靜的夜,甚至到天亮,依然無法入睡

開了店,我依然重操舊業,當個傾聽者

似乎我老爸,也一直是個傾聽者
這應該不會搞到變家族事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uter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